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沂沭河局组织科级领导干部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丁里里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3日至16日,沂沭河局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初冬时节,风和日暄,兰考大地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在50多年前焦裕禄亲手栽植的“焦桐”树下,大家齐声朗诵习近平总书记的词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昔日风沙漫天,如今遍地良田;昔日泡桐幼苗,如今大树参天。“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大家满怀敬意地仰望着亭亭如盖的“焦桐”,不禁潸然泪下,心中满是对焦裕禄精神的无限敬仰……  

在焦裕禄纪念园,沂沭河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相庆带领全体人员向焦裕禄烈士陵墓敬献了花篮,并鞠躬致敬,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深深敬仰和怀念;在毛主席、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黄河九曲十八弯最后一弯东坝头,大家面对滚滚黄河水,深切感受了焦裕禄在当时“内涝、风沙、盐碱”肆虐的兰考县,带领群众除“三害”所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在兰考县展览馆,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将大家带到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震撼现场。大家认真观看、仔细聆听,缅怀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业绩,追思焦裕禄同志的崇高风范。在展览馆内,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在张庄村“四面红旗”纪念馆,学习焦裕禄同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张庄村调研之路,感受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变化;来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进一步了解刘少奇同志的光辉业绩、高风亮节和晚年生活状况,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大家认真聆听了李永成教授《学习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永在路上》、田野教授《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的论述》等课程。焦裕禄魂牵兰考、至死不渝的精神,让大家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深深震撼和精神洗礼。  

这是一次对标英烈之行,是一次政治体检之行,是一次砥砺初心之行。焦裕禄同志的精神荡涤灵魂,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刻领悟焦裕禄精神,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把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带头发挥上,践行在沂沭河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的使命担当上。“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奋力谱写新阶段沂沭河流域治水兴水新篇章。

沂沭河局领导、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及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