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沂沭河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梁爽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2月10日,沂沭河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淮委和沂沭泗局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进一步理清新阶段沂沭河水利管理工作思路,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

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水政安监处处长黄学超出席会议。沂沭河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相庆作题为《以规范管理 促提质增效 全面推进新阶段沂沭河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局长郭爱波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贾庆传达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淮委和沂沭泗局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宇锋作会议总结。二级巡视员苏冠鲁、二级调研员刘伟年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沂沭泗水系统一管理40周年,更是新阶段沂沭河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开局起步、奋楫扬帆的一年。在水利部、淮委、沂沭泗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沂沭河局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化党建引领,聚焦重点任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丰硕成果。水旱灾害防御取得圆满胜利,成功应对6次强降雨及台风“烟花”暴雨洪水过程,沂沭河局荣获山东省防汛抗洪表现突出集体。工程管理水平持续稳步提升,江风口局高分通过淮委标准化管理验收,成为淮委首家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单位。直管河道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助力邳苍分洪道、汤河建成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河道采砂管理实现有序可控,沂沭河采砂管理及砂石综合利用取得新进展。依法管水治水能力全面加强,严格贯彻落实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水行政执法信息化水平稳步提升。水资源管理力度不断加大,大官庄节水教育基地建设有力推进。单位综合管理再上新台阶,经济工作成效显著、安全生产稳定向好、队伍建设持续增强、综合管理规范高效,刘家道口局成功创建全国水利文明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沂沭河局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水利工作面临的形势,以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锚定六条实施路径,创新工作思路,努力破解难题,推动实现沂沭河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着力推动新阶段沂沭河水利管理提质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沂沭河水利管理向功能更优化、基础更牢固、形态更高级、保障更有力演进。二是切实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六条实施路径”,进一步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与调度能力、河道生态保护治理能力、水利治理现代化能力。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沂沭河水利管理事业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沂沭河局要深入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积极落实上级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着力细化“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工作措施,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强化落实,扎实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要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二要推进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工程管理水平;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巩固河道管理成效;四要依法履职尽责,全面深化依法管水治水;五要坚持节水优先,着力强化水资源监督管理;六要优化体制机制,全力保障单位安全稳定发展;七要规范内部管理,多措并举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八要突出党建引领,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阚善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沂沭河局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2022年沂沭河局要持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水利部、淮委、沂沭泗局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安排部署,凝心聚力推动新阶段沂沭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严守纪律规矩,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并进一步锤炼作风,以优良作风换取优异成绩,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努力开创沂沭河水利管理新局面。

郭宇锋在总结中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局党委“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工作思路,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奋进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对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安全生产、采砂管理、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建相关工作等作出具体安排。

 局机关及驻临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1.jpg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