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刘玉年调研指导沂沭河局体制机制法治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岳秀琦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12月7日-8日,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赴沂沭河局调研指导体制机制法治管理工作,沂沭泗局水政安监处处长黄学超、副处长刘星祥参加调研,沂沭河局副局长郭爱波、贾庆陪同调研。

刘玉年一行查看了沭河局“智慧沭河”信息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沭河局重沟水文站无人机巡测基地、沿河监视监测等数字化监管应用情况,认真听取了沂沭河局及沭河局强化体制机制法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我局在水利管理、水利经济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我局水行政执法成效显著、采砂管理走在前列、信息化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刘玉年指出,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是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施路径之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淮委相关部署要求,认真研究解决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强化河湖管理保护,推动中央直管单位体制机制法治建设。

刘玉年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不断提升水利治理管理能力和水平,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二要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强化水利体制机制法治管理的指导意见》及《淮委“十四五”时期强化水利体制机制法治管理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水利治理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水行政执法质量效能,推进河道管理联防联控联治;三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开展,认真梳理年初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提前谋划2023年工作计划。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关事项要求,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常抓不懈,筑牢水利安全防线。

沂沭河局水政安监科、水资源科、水管科、沭河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