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沂沭河局在淮委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作者:孙小婷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12月10日,淮委2022年度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在临沂举行,我局共抽取9份已结案行政处罚(强制)案卷参加评查,最终河东河道管理局制作的案卷荣获一等奖、郯城河道管理局制作的案卷获得三等奖。

此次评查邀请临沂市检察院、郯城县检察院、郯城县法院的四名专家组成评查小组,对照案卷评查标准,着重从主体认定、证据收集、文书制作、法律适用、自由裁量、办理时限、案卷归档等方面对案卷开展评查与打分,并通报剖析了评查中发现的问题,总结交流了执法工作中的经验亮点,为进一步完善水行政执法程序,提升执法案卷制作水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沂沭河局十分重视水行政执法工作,在执法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严格规范执法程序,通过案件探讨、业务交流、执法培训等形式不断提升水行政执法能力,铸就了一支业务扎实、素质过硬的水政监察队伍,为打击涉河违法行为、维护直管河道良好秩序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下一步,沂沭河局将进一步做好水行政执法工作,依托“水行政执法+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加强涉水案件查处力度,提升水行政执法效能,强化水利法治管理,不断提升沂沭河保护治理水平。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