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珍惜生命之水 共护生命之源 ——嶂山局团支部进校园开展"世界水日"及"中国水周"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李磊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全民节水在行动,绿色生态共建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爱水、护水、节水美德,3月22日,嶂山局团支部走进宿城区八一路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节水意识全都有"主题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丰富有趣的节水之旅。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嶂山局团支部志愿者为小朋友科普“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及我国水资源现状等知识。通过生动的宣讲,同学们更加明白水的来之不易,纷纷提出自己的节水小妙招,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用小小的力量保护水资源,完成大大的绿色生态建设目标。在知识竞答环节,小朋友们踊跃举手,积极发言,活动氛围达到高潮,宣传效果深入人心。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净水实践环节,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完成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污水净化小实验。“先放一层滤纸,再放一层海绵,最后装上活性炭。”小朋友们边说边动手操作,专心致志,兴趣满满,仿佛置身于一场奇妙的科学探索之旅,不断追寻着净水的来源,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图片4.png 

春意盎然,流水淙淙,书声琅琅。“我倡议,每次用完水,要拧紧水龙头......”50余名同学齐声宣读着节水倡议书并签署姓名,立下了一个个庄严的承诺,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拥护者和践行者,共绘“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生态画卷。

 图片5.png

以水为结,传承古今;以青年为先锋,树立时代的标杆;以少年为依托,播种希望的种子。珍惜每一个小水滴,呵护每一位小朋友,让爱水情怀深耕于心,使水文化传承代代接力,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注入新质力量。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