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
党建和精神文明
灌南河道管理局党支部在抗洪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何津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骆马湖管理员  浏览次数:

        滚滚洪水东入海,承载了整个沂沭泗水系水利人共同努力,本次行洪过程的洪峰顺利通过新沂河,汇入黄海,新沂河整体水位开始下降,这意味着此次抗洪突击战、遭遇战终于获得了阶段性胜利,这个形成突然、来势凶猛、连创历史的洪水猛兽终于在沂沭泗水利人共同的努力下被驯服,党的领导在此次抗洪过程中起到主导作用,红色基因在每名职工血液中流淌,荣耀属于沂沭泗局全体水利人!

1.jpg

(背倚洪水 面向党旗)

        8月17日,作为沂沭泗系统最下游的基层局,灌南河道管理局党支部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将党员活动日开到防汛抗洪一线去,开到海口闸这个意义重大的地点去,抒发作为水利人此刻无比强烈的自豪感成就感,充分展示“沂沭泗局先进党支部”的风采。骆马湖局防汛分片工作组党员代表共同参与。

图片5.jpg

(开展“滚滚洪水东入海 红色基因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灌南局是沂沭泗最下游的基层局,而五队所更是灌南局最下游的基层管理所,处于新沂河南堤130+600背水侧,离新沂河入海口不过十几公里的距离,可谓是沂沭泗系统的“东桥头堡”,远离乡镇,人口稀少,生活交通不便。金建华同志在此担任所长,还承担着看管灌南局唯一一个一线防汛物料仓库的重任,自8月14日启动沂沭泗局水旱灾害Ⅲ级应急响应以来,他就一直吃住在所里。除了日夜带着民工在堤防上巡堤查险、标注水位,还参加了堆沟港镇的联合督查指导组,为几百名值守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因为偏远,为了给后勤保障组节省时间,他拒绝了食堂为抗洪特别准备的盒饭送餐,选择泡面火腿肠对付。然而,组织关怀无距离,党员们来到五队所同金建华同志共吃盒饭,感受艰苦的一线环境和老党员吃苦耐劳的淳朴作风,为全体党员尤其是青年同志上了生动的一课。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为其“送清凉”,送上食品、水和避暑物品。

图片6.jpg

(党支部书记一行为五队所送清凉)

        餐后,党员们在五队所一台小小的电视机前,共同观看灌南局防汛纪实展示片,此次抗洪,灌南局党支部在上级科学调蓄、错峰削峰、减轻压力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组织能动性,合理部署,前线坚守,后方坐镇,团结协作,井井有条,同时注重宣传动员,积极组稿对外展示工作成绩、形象,利用青年同志优势创新工作手段,纪实动画为如何综合展示抗洪工作提供了更直观的渠道,党员同志观看后都感到热血沸腾,为自己投身于光荣的战斗而深感荣幸。

图片7.jpg

(观看灌南局防汛纪实)

        洪水不退我不退,虽洪峰已过境,但行洪仍在继续,警惕仍不可放松。党员同志共同检查了防汛物料保存情况,在37℃的酷暑下进行巡堤查险,确保不漏盲点、不留隐患,让红色飘满大堤。

图片8.jpg

(开展堤防巡查)

图片9.jpg

(检查防汛物料)

        活动最后来到海口闸——新沂河洪水汇流灌河入海的最后一道关口,目送洪水一去向东不复返。滚滚波涛在脚下澎湃,小小党徽在胸前闪耀,党员代表对此次防汛抗洪工作发表感言,分享胜利的喜悦和背后的辛酸。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为全面战胜洪水,保障新沂河安澜庄严宣誓。

图片10.jpg

(党员代表发表感言)

图片11.jpg

(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满江红·沂河抗洪

张志滨

沂蒙山麓,天公怒,暴雨如注。

顷刻间,沂河水涨。

七千流量势如虹,五万军民同仇忾。

抗大洪,趁年华正好,莫错过。

守初心,担使命,危难时,显忠诚。

夜无眠,保沂河安澜。

但见百姓安居日,即我心底坦荡时。

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心无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