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防汛一线】靠前指挥、压实责任 骆马湖局积极防御台风“烟花”带来的暴雨洪水
发布时间:  作者:杨勇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受台风“烟花”北上影响,沂沭泗流域7月27日-28日迎来一轮强降雨过程,流域骨干河道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嶂山闸今年第三次开闸行洪,流量从500立方米每秒一直加大到3500立方米每秒,新沂河可能迎来超警戒水位,沂沭泗局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也提升至Ⅲ级,防汛形势严峻。

微信图片_20210729180900.jpg

骆马湖局高度重视本次台风带来的洪水,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防汛部署会,分析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最新动态,研判当前及后面几天雨水情汛情,超前安排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在嶂山闸准备再次加大流量前夕,再次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落实防台防汛相关工作,骆马湖局局长马永恒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行动起来,履职尽责,在防汛第一线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干部职工一律取消休假,坚守岗位,防办值守人员要及时收集梳理信息、调度研判决策,尽力为“前线”提供更详尽、更准确、更系统的信息保障和决策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身先士卒,深入排查隐患,落细落实各项防台防汛工作部署。

二级调研员李新国、副局长边苏雷、宋宗伟分别带队赶赴防汛一线进行督导,顶风冒雨,查现场、核落实,靠前指挥,确保安全行洪。

微信图片_20210729173733.jpg

李新国检查了新沂局、嶂山闸局、宿迁局防台防汛工作开展及行洪情况,要求各单位必须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严格纪律、加强巡查,严密关注险工险段、涉河建设项目等重点防守对象,随时准备应急处置,坚决战胜本轮行洪。

微信图片_20210729173700.jpg

边苏雷检查了宿迁闸运行情况,现场指挥处置防汛道路障碍,实地查看了沭阳局新沂河沙湾险工和七雄险工,了解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大家必须绷紧安全之弦,严肃防汛纪律,进一步扎实处突等各项防汛防台应急措施,认真应对此次行洪,同时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充分发挥流域管理单位的职能。

微信图片_20210729173542.jpg

宋宗伟重点检查了邳州局沂河骆家险工、授贤险工,邳苍分洪道依东险工,中运河城乡供水管道截渗项目现场等防守重点,查看了新沂局沂河、沭河行洪情况,要求大家必须提高重视,加强防守,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团结一致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