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马永恒检查直管工程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田军军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7月7日至8日,骆马湖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永恒对直管工程行洪情况进行检查。

受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残余环流及西风带系统共同影响,7月5-6日沂沭泗流域大部地区经历了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受降雨影响,上游沂河、沭河、中运河等骨干河道均出现明显行洪过程,南四湖、骆马湖水位持续上涨,均超汛限水位,沂沭泗局于7月6日8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根据沂沭泗局统一调度,沂、沭河洪水东调入海,南四湖地区洪水通过中运河(最大洪峰流量2500m3/s)南下入骆马湖局,经嶂山闸、新沂河泄洪入海。为有效发挥骆马湖调蓄洪水能力,做好本轮暴雨洪水防御工作,根据上级指令嶂山闸于7月5日12:30时首次开闸泄洪,下泄流量从500m3/s一路上调1500m3/s、2500m3/s,新沂河全面行洪。

为切实做好本轮暴雨洪水防御工作,马永恒带队对嶂山闸、中运河、新沂河沙湾险工、大小陆湖险工及宿迁闸等直管工程行洪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听取了水闸调度运行、河道巡查防守等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报。马永恒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加之近年来,我国局部极端天气频发,洪涝灾害随时都会发生,各单位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做到汛情就是命令,时刻保持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汛情的准备工作。

马永恒强调,本轮暴雨洪水虽已进入尾声,但地处下游的我局各类直管工程行洪任务仍然艰巨,各单位不能有丝毫懈怠;另外,沂沭泗流域即将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下阶段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充分做好防御大洪水的准备,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履行好“防洪保安”天职,全力实现“四不”目标,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一要持续密切关注流域整体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结合上级调度和有关通知要求,全面做好应对大洪水防御准备工作。二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值班信息处置和报送。三要做好水闸精准调度,认真开展巡堤査险,加强重点险工险段部位的防守,强化与地方防汛指挥机构的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暴雨洪水防御工作,确保行洪安全。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团结鼓舞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打赢今年水旱灾害防御战。

骆马湖局防办、办公室、各基层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