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向前——韩庄运河局党支部组织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  作者:纪国富 蔺盛楠  来源:韩庄运河局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带领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韩庄运河局党支部组织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红色血脉。6月25日,韩庄运河局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赴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道德讲堂。大家认真学习了先烈事迹,感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付出,感怀共产党的先辈用鲜血和坚强的意志保卫着人民,更对今日的幸福生活倍感珍惜。

颁发纪念章,老党员讲授新党课。6月29日、30日,韩庄运河局党支部看望“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并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老党员结合革命工作经历为青年党员讲授了党课。老党员表示,在党50年十分光荣和自豪,作为党员,任何事都应冲在前,踏实、诚恳待人做事,也希望青年党员踏实工作,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为韩庄运河局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1.png

收看庆祝大会,聆听总书记教诲。7月1日上午,韩庄运河局组织全体职工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大家一致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备感振奋,感受到强烈的使命召唤,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阔步前进。

召开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7月1日下午,韩庄运河局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座谈会。会议介绍了淮委和沂沭泗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情况,通报了韩庄运河局党支部荣获淮委“水利先锋党支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情况。与会人员逐一发言,纷纷结合工作和生活经历,回顾党的光辉里程,歌颂党的百年功绩,畅谈韩庄运河局的未来,纷纷表示一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再创佳绩。会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党建展室。

图片2.png

回顾百年历程,展示工作成绩。韩庄运河局党支部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和“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推进新时代基层水利改革发展——党支部工作掠影”等为主题对水利展室重新进行了布展,并于6月30日重新开放展览,向党员和群众展示中国共产党100年以来跌宕起伏的壮阔历史,从而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和集体荣誉感自豪感。同时也为党员活动提供了全新的学习场所,丰富了职工学习生活。

图片3.png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7月7日上午,韩庄运河局党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向前”为题讲授了党课。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史;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目的和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命题。通过讲授党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任何时候都不可放松。在今后的工作中,韩庄运河局党支部将继续全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烧旺党性锻炼的熔炉,引导带领广大党员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把新时期治水方针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水利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全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