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南四湖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纪吉昌  来源:机关党支部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611160423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611160428_副本.jpg

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2021年6月10日,南四湖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分别赴安徽省淮北双堆集淮海战役烈士陵园和宿州市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教育活动,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建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军、仇小霖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日上午,活动人员首先来到双堆集淮海战役烈士陵园。在战役纪念馆里,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作品,再现了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的光辉历程和恢弘气势,展现了我军指战员英勇无畏、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仿佛置身于70年前战火纷飞的热血岁月,深切感受着革命战争年代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及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牺牲精神。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柏苍竹劲,松篁交翠,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为了国家和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建海仔细为花篮整理绶带。随后大家鞠躬致哀,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活动人员来到了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1948年的淮海战役期间,为便于指挥作战,华东野战军将前线指挥部设在蔡洼,历时28天。1948年12月17日,淮海战役总前委刘伯承、陈毅、邓小平、粟裕、谭震林,在蔡洼召开了唯一的一次全委会议,制定了淮海战役大决战和渡江作战方案,这次会议在中国革命史和军事史上有着重要意义。如今的纪念馆内,当年总前委开会用的房屋、桌椅、床铺、电报设施等依旧保存较好,生动详实地呈现着当前激昂叱咤、运筹帷幄的历史场景。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在党的百岁生日之际,机关支部举办本次活动,让广大党员重温光辉党史,深刻体会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厚植爱国情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新阶段南四湖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