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云端相约 携手护水——南四湖局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  作者:王庆飞 王跃华  来源:水政安监科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改进宣传方式,加强宣传效果。3月21日下午,南四湖水利管理局与徐州市解放路小学联合开展了“云端相约·携手护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蓝信图片_0880c28e0410a5dfcc02_副本.jpg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南四湖局的节水志愿者通过网络课堂的形式向解放路小学的同学们进行宣讲。课堂上,志愿者以图文并茂的PPT和“你问我答”的精彩互动,向孩子们介绍了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来历,以及水资源短缺的现状,同时分享了节约用水的知识和小窍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水的重要性和节约用水的必要性。

蓝信图片_0880c28e0410a5dfac03_副本.jpg

最后,在志愿者的倡议下,同学们纷纷走到签名台,在节水宣传旗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蓝信图片_0880c28e0410a5df8c03_副本.jpg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系统的节水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节约水、爱惜水、保护水要从自己做起,也会将学到的节水窍门带回家庭、带到社会。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辐射和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加入到节水行列中,为最终形成“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发挥了积极作用。

蓝信图片_0880c28e0410a5dfec02_副本.jpg

南四湖局领导,办公室、水政科、水资源科及水管科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