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统筹疫情防控与防汛度汛,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王博文  来源:防办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3月下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南四湖流域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局及所属各单位坚持防疫、防汛工作两不误,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扎实开展南四湖防汛准备工作。

认真开展汛前检查

我局所属各单位按照查全、查细、查实、查严的要求认真开展了汛前检查,各基层局落实汛前检查责任制,对河道堤防工程逐段检查,对水闸逐孔试车,对河湖管理范围内在建工程、涉河建设项目及河(湖)内主要阻水障碍突出问题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处理,不能及时处理的进行登记造册,制定度汛方案,落实安全措施。防汛仓库和防汛机动抢险分队扎实做好物资储备管理与防汛抢险准备工作。

压实内外防汛责任

结合汛前检查情况,全面落实险工险段、病险水闸、在建工程、涉水厂矿企业和航运交通等安全度汛责任,落实湖西大堤省界插花堤段防汛抢险责任,筹备召开湖西大堤省界插花地段联防指挥部办公室成员会议,进一步落实险工险段防汛责任、防汛抢险预案及措施。进一步落实防汛“三个责任人”,全力做好南四湖防汛“四预”工作。

统筹防疫防汛两不误

立足于防汛工作“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4月20日我局组织召开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部署及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了上级防汛检查及防汛会议精神,与基层各单位签订了防汛责任状,进一步压实了防汛安全责任。同时,为提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措施,我局及基层各单位均编制《疫情防控非常时期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切实保障一线防汛工作正常开展,为南四湖局安全度汛做好坚实保障。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