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详细: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大官庄局: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学习效果新提升
发布时间:  作者:王金柱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大官庄局党支部按照本局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以履职尽责践行“沂蒙精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着力建设安全、智慧、文化、幸福闸坝。

一、“办公室”靠前,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通过办公室指导、送学的方式,每月至少深入退休党员家中‘打卡’一次,邀请退休党员讲授党课、分享工作经验,提升退休党员的组织生活参与度,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覆盖”。对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划重点’,通过自学、集体学等形式,重点对中央指定四本书目进行了全面学习,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办公室采取这种指导式方式学习,使得支部有了明确的目标,有了详细的计划,有了良好的效果。

二、“多样化”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添趣味”

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宣讲、专题党课、红色电影、经典诵读、主题党日、送党课进村支部等活动,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有活力又有厚度。开展了我为单位发展献计策、安全生产月知识答题竞赛、职工科技创新成果推进等工作,让广大职工在比学赶超中激发工作热情,实现“规范管理,提质增效”的目标。同时,开展了党员先锋岗评选和“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引导党员在“一局一策”、“志愿服务”、洪水调度和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争优秀、作贡献,把党史学习教育由“指尖”传递到“心间”。

三、“解难题”服务,水利改革“添动力”

大官庄局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建设“幸福河湖”、推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促进流域区域融合发展为依托,扎实开展工作。在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着力推动构建乡村水网,提升沿河群众的幸福感;在水文化推介方面,依托水情教育设施,重点推进新中国治淮史、分沂入沭建设史、节水护水防溺水等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的宣教工作,提升沿河群众的安全感;在水利工程方面,利用维修养护经费,着力改善水利工程,提升闸区面貌,提升沿河群众的获得感。

大官庄局党支部真学真悟、学史力行。无论是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社会公益上,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人才、技术、思路等方面优势贡献自己的力量。组织全体职工参加临沭县组织的“慈心一日捐”活动,组织青年团员参加“希望小屋”捐助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细微之处守初心,关键时刻显担当。下一步,大官庄局党支部将全面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