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详细: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大官庄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作者:赵玉洁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10月15日,大官庄局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上讲话的专题党课,支部书记王金柱同志结合工作实践以《回顾光辉历程、坚定信仰信念,从党的深厚伟力汲取水利改革发展的力量》为题作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金柱谈到,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学好百年光辉历史、领悟百年发展伟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于我们坚定信念信心、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服务群众、投身水利改革与发展事业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一要回顾百年光辉业绩,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我们这个党在苦难探索中铸就辉煌;在自我革命中永葆生机;在不忘初心中继续前进;在奠基立业中开辟未来。

二要领会丰富历史内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全体党员要经常对照井冈山精神,在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等方面找差距;对照长征精神,在自觉跟党走、艰苦创业的韧劲等方面找不足;对照沂蒙精神,在踏实工作、无私奉献的信念等方面找弱项。通过学习党史、水利改革发展史、治淮史、分沂入沭建设历史,找到水利改革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三要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用党的坚定领导和特色优势破局而上、砥砺前行。今年全国防汛形势严峻,黄河、海江、渭河流域先后多次出现极端天气,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主动协调,形成了防灾、减灾、救灾的强大合力,圆满取得了防汛抗洪的胜利。

四要面对现代化强国的建设目标,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奋勇作为。全体党员要做深学笃行的“播火者”;做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逐梦者”;做防洪救灾一线的“带领者”;做水利标准化创建的“实干者”;做良好单位风气的“捍卫者”。

最后,王金柱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汲取力量,把一代代水利人奋斗创造出来的水利精神传承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全力朝着“安全、智慧、文化、幸福”闸坝的建设目标奋勇前进!

大官庄局全体党员和部分青年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党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