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
党建和精神文明
骆马湖局组织学习鄂竟平部长在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骆马湖管理员  浏览次数:


4月13日,骆马湖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了鄂竟平部长在2020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的主要讲话精神和田学斌副部长总结讲话精神,骆马湖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驻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委成员围绕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和2020年的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

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永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3月14日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就保障水安全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精辟论述了治水对民族发展和国家兴盛的重要意义,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是我们做好水利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鄂竟平部长和部党组提出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准确把握了十九大精神实质,与“十六字”治水思路高度契合,为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方向。

马永恒指出,鄂竟平部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系统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和推动水利改革发展,从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四方面论述了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大意义,形成了理论与实践、知与行的贯通,统一了水利干部职工的思想,凝聚了共识,为今后一段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理论支撑和思想保障。

马永恒强调,此次研讨是对鄂竟平部长讲话的再学习再传达再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和部党组重要部署,吃透讲话精神,扎实践行好初心使命,在行动落实、思想转变、作风转变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水利人的历史重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有刀尖向内的勇气,来一场自我革命,克服自身存在的庸散懒现象,解决好不敢为、不愿为、不会为的问题,对照总基调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着力推进解决。全面审视我们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方式,是否存在思想跟不上趟、工作踩不准点、落实做不到位的问题,真正对总基调有思想上的高度认同和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推进总基调特别是强监管主调在我局的落实,充分展示落实总基调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新成效。要对照部党组和上级部署的重点任务,精心谋划2020年各项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切实将鄂竟平部长讲话精神落实落实到骆马湖局水利管理事业等各个环节中。

马永恒要求,学习贯彻好鄂竟平部长的讲话精神,全局上下必须必须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首先党委班子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党委班子成员要把学习贯彻好鄂竟平部长的讲话精神作为目前的重点理论学习任务,原原本本、仔细研读,领会其精神实质,用以指导工作实践。二是集中精力学,各单位各部门要利用一段时间,组织职工集中精力,深入系统学习研讨,力求学深悟透,从思想上来一次根本的转变,跟上形势发展和部党组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注重学习质量,及时报告学习情况和形成的学习成果,局党委将适时开展学习成果交流。三是联系实际学,各单位保部门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找差,拿出有效举措,推动整改提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实现骆马湖局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