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在“行走的红色课堂”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王帅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南局党支部精心组织,通过交流研讨、现场观摩、瞻仰烈士等多种学习形式让活动不断深入,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

4月29日至30日,值“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灌南局充分利用周边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及青年团员前往李集镇新民村、朱瑞将军纪念馆、彭雪枫纪念馆、嶂山闸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1.jpg

29日,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来到“十三五省定经济薄弱村”——新民村,新民村也是我局“文明共建”的结对帮扶村,通过参观稻虾混养、果蔬大棚、精品民宿、光伏发电等扶贫产业,感受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在村史馆,通过讲解员的精彩解说加深了对新民村发展历史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在村党建活动室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研讨,全体人员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图片2.jpg

 30日,根据宿迁市委关于开展“学宿迁典型、传红色基因、立时代新功”专项学习活动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宿迁市彭雪枫纪念馆、朱瑞将军纪念馆,追随历史的足迹,瞻仰两名“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的光荣事迹。

之后,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陆鹏飞带领下来到有“沂泗锁钥”之称的嶂山闸,在新沂河0K处溯源灌南局直管工程新沂河,现场观摩恢弘壮阔的水利工程,从新沂河最下游看最上游,切身感受水利人付出汗水保一方安澜的价值,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

通过观脱贫、学英雄、传基因、溯源头,全体党团员在行走的课堂中学习红色典型、汲取精神力量、回忆入党初心,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出成果,加深了进步青年对党组织的向往,坚定了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拳拳之心。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