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支部引领、党团共进-灌南局奋战在新沂河防汛一线
发布时间:  作者:王帅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受上游强降雨影响,7月15日至18日,新沂河迎来2021年首次较大行洪过程。上游嶂山闸下泄流量从500m3/s一路增大至3000m3/s,达到本轮行洪过程最高峰值。灌南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党建为引领,发挥流域机构职能,投入到行洪保卫战。

闻汛而动,积极做好各项准备。接到上游开闸泄洪通知后,全体职工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有序开展防汛准备工作:全面排查险工险情,认真检查防汛物资,严格落实值守任务,快速响应沂沭泗局防汛抗旱应急响应,分批次巡查轮守险工段,多种现代化武器齐上阵,严阵以待新沂河首场次较大洪水的到来。

image.png     image.png

       联动地方,主动当好技术参谋。新沂河行洪以来,驻地市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落实防汛责任。在会议上,灌南局提出大量宝贵经验建议,为属地防指科学决策部署提供支撑;在一线现场中,灌南局技术骨干认真讲解巡查和值守相关知识,培训连云港市防汛指挥部派驻的消防支队和沿河各乡镇组织的巡堤查险守人员,有效整合各方力量,凝成防洪合力,投入到巡查防守中,得到省应急管理局防汛处盛家宝处长和连云港市、灌南县等地方领导的高度肯定。

image.png  image.png

      红色引领,充分发挥先锋作用。越是艰难险重,越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行洪以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吃住在堤,承担险工段24小时巡查值守任务。

image.png   image.png

     当前,本轮行洪过程已基本趋于结束,但防汛工作“永远在路上”。接下来,灌南局将继续严格按照“防大汛、抗大洪”的要求做好暴雨洪水防御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负责、对初心负责!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