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邳州局成立“阻泳突击队”,保卫沿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作者:董培正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七下八上”是水利防汛的关键时期,每当这个时期,狂风暴雨总是不请自来,水利人更是枕戈待旦。而这段时间对孩子们来说是快乐的暑假时光,堤防上、河流边多了孩子的身影。雨水无情,尤其在“七下八上”洪水频发的时间,邳州局青年职工主动请命,结合巡堤查险,志愿组成“阻泳志愿队”保卫沿线群众的生命安全。

安全宣传提升学生防范意识。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暑期安全意识,结合爱心助学进校园契机,六月底邳州局青年志愿者们在薛湖小学开展了“安全伴我在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给学生们发放了节约用水、防溺水知识宣传彩页,通过PPT演示、观看动漫视频及图片、结合身边案例等形式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宣传,并围绕如何节约用水、预防溺水、溺水自救、救护他人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切实提高学生们节约用水、安全防溺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举手起立、自我介绍、回答问题一气呵成,既得到了奖品,收获了喜悦,还锻炼了能力。力争通过此类活动开展,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社”的活动目标。

图片3.png

沿河行动保拉起生命警戒线。青年志愿者在主汛期到临前,排查重要路口、张贴“水深危险,请勿靠近”提示标志,沿河发放防溺水宣传彩页,宣讲防溺水知识。并在游泳频发堤段拉起警戒线,封锁下河马道,劝离河边嬉戏的孩童。

图片4.png

图片5.png

闻“汛”而动,彰显流域力量。受副高边缘切变线影响,沂沭泗流域近几日出现强降雨过程。7月21日12时运河水文站测洪峰流量3060立方米每秒。邳州局利用流域优势,一及时对接各乡镇,落实防汛责任。二通知沿河港口码头预报雨水情,提前撤离阻水设备和人员。三组织巡查队伍,对险工段,重点防守堤段加强巡查。四标记洪峰水位,留存行洪视频,为后期洪水分析留存资料。

图片7.png

图片6.png

下一步邳州局将继续做好流域性河流的“代言人”,发挥好在流域治理管理中的主力军作用。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