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学思践悟齐发展,挺膺担当建新功 ——灌南局、嶂山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共筑大美新沂河”学雷锋日主题团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共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高鸿昊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勇于奉献、挺膺担当,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5日至6日,灌南局、嶂山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共筑大美新沂河”学雷锋日主题团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共建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年政治站位、增强青年服务意识、提升青年素质涵养,助力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在骆马湖局青年中发芽生长。

公而忘私人本道,粉身碎骨心皎洁

       “我深刻地感受到,雷锋同志知行合一、身体力行的宝贵精神,正如他在日记中的铿锵誓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理论学习会上,青年同志的学习体悟道出新时代水利青年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坚持,也勾勒出学思践悟“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的基层水利青年答案。青年导师高度肯定本次理论学习的深度、广度和温度,并结合自身的学习过程、成长经历、工作体悟,引导青年学习雷锋精神、站稳人民立场、提升为民意识。

蓝信截图_20240311152810544.png

蓝信截图_20240311152831128.png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新沂河西起嶂山闸,一路东流至海口闸入海,是连通宿迁连云港的“母亲河”,嶂山局、灌南局分护头尾,共同守护新沂河安澜。本次理论学习秉持“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的源头活水理念,组织青年同志溯源而下,实地探寻“苏北水乡”灌南的历史水系印记和巍巍新沂河入海的波澜壮阔。通过走进灌南博物馆和海口闸感悟灌南的水文化,坚定青年守护人民“致富河”和“护城河”的理想信念,让新沂河更成为连通骆马湖局青年勇于奉献、扎根水利的赤子之心的“知心河”。

蓝信截图_20240311152847000.png

蓝信截图_20240311152901744.png

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青年的全面发展是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的全面发展。本次联学共建活动不仅有理论专题学习,更着眼于躬行实践、知行合一。青年们走上堤防捡拾垃圾,飞奔球场释放活力,在实践中让体魄与文明比翼齐飞,用文明的精神和野蛮的体魄共同守护新沂河的碧水安澜。


蓝信截图_20240311152923360.png

蓝信截图_20240311152938912.png

        寄情于斯,曲水流觞。下一步,灌南局、嶂山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持续推动以“共学理论知识、共话基层水利、共襄美好未来”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模式,不断强化青年之间探讨交流、比学赶超、共同发展的学习氛围,为新沂河安澜贡献青春伟力、为骆马湖局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展现青年风采。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