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 ——骆马湖局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1月23日以来,骆马湖局党委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力以赴开展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以最坚决的政治姿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骆马湖局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严格执行水利部、淮委、沂沭泗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属地防控措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形势的严峻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抓好落实。

面对严峻疫情,骆马湖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局党委迅速成立骆马湖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议,制定防控方案,下发各类通知19条,周密统筹部署各项防疫工作。第一时间开展全局职工外出、接触人员情况摸排工作共计230人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对涉及湖北往来的4名职工状况予以动态跟踪,重点监控。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第一时间到岗到位,靠前指挥,将疫情防控措施再细化再落实。建立疫情信息日报告制度,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掌握职工身体状况。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上传下达,信息畅通。

以最扎实的工作举措做好疫情防控

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微信、QQ群及时、准确地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宣传政策措施和防控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升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支持疫情防控的良好舆论氛围。

群防群控到位:优化办公方式,采取弹性工作时间、错峰上下班、居家办公等灵活办公形式,实现远程异地办公的同时注重信息不泄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作运转;2月3日以来,每日两次报送疫情防控和在岗动态情况,全面及时掌握职工健康状况及在岗情况;有发烧、干咳、腹泻等症状的5名职工全部居家隔离,加强个人防护。

组织保障到位:机关后勤中心组织统一采购、发放口罩、消毒液、喷壶等防疫物资;加强办公院区的消毒防疫,突出楼道、值班室、传达室等重点区域,加密消毒次数,关闭办公楼电梯;严格车辆和人员出入管理,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机关家属区人员逐户开展疫情排查登记,每日每户仅限1人出入。

以最强烈的责任意识践行初心使命

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考场,广大党员干部显示出了高度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属地政府管控工作要求,令行禁止,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尽心尽责完成本职工作。值班人员、后勤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守护着大家的健康安宁。

2月8日,骆马湖局赴结对社区古城街道富康社区,赠送了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共同守护社区群众健康安全。

当前已经进入到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骆马湖局将继续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按照属地相关部署要求,上下同心、抗击疫情,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