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一线报道】严密部署 再战洪水 —灌南河道管理局全面部署新沂河一线行洪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何津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骆马湖管理员  浏览次数:

8月14日12时,沂沭泗局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Ⅰ级应急响应,嶂山闸、人民胜利堰闸等下泄流量持续加大,防汛形势陡然升级,新沂河沭阳站实测行洪流量出现今年第三次超警过程。

面对迅疾而严峻的汛情,全体职工不需要过多动员,自觉放弃周末投入防汛攻坚战,坚决服从防汛指令。8月14日下午2:30、9:30,先后召开两次防汛工作部署会传达最新水情信息、上级会议精神,落实各项责任,令箭齐发,分工有序。


晚上开会.jpg

连夜布置防汛工作

组织保障发挥作用,身份意识再得锤炼,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再出动,分别插旗挂帅大陆湖险工、腰庄险工两个重点堤段进行24小时轮守,严防死守保障安全行洪。

大陆湖党支部.jpg

党员先锋队值守大陆湖险工

夜巡1.jpg

夜巡观测水位

联防机制运行畅通,主要负责人多次参与防指防办会议进行会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沿堤乡镇按照50米一人的标准部署值守人员上堤。与水利局、农委共同组建五个督导组在新沂河灌南段沿堤五个乡镇指挥民工开展各项防汛任务,充分发挥流域机构职能,我局职工在五个督导组均起到技术支撑作用,对巡堤查险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巡查“四到”,避免出现无效人力投入,扮演好参谋角色。

指导2.jpg

我局职工在北陈集镇对值守人员进行现场培训

巡堤.jpg

带领民工巡堤查险

物资调度井然有序,拨出五队防汛仓库土工布等部分防汛物资调至上游,对各个位置的备防砂石进行检查清点,便于第一时间对不同位置的险情进行应急处置。60余公里堤防十余个限高卡全部打开,联合公安对漫水桥全部实行交通管制,对部分上堤入口限行避免堤顶路交通拥堵,打通防汛抢险“绿色通道”。

土工布.jpg

物料运输.jpg

调配土工布至上游各处随时准备应急抢险

后方坐镇服务前线,进一步强化值班纪律,24小时接收整理防汛指令并观测记录测压管水位等水情信息。及时了解前方需求,清点防汛器材存量分批次向一线巡堤查险人员输送,购置食品、水、驱虫剂等物资及时“送清凉”,让前线同志没有后顾之忧安心作战。积极收集统计各方信息并组稿报道,宣传动员提振士气。

观测水情数据.jpg

24小时记录水情数据

        目前,上游大流量开始逐步进入我局管辖范围,我局将全力以赴,令行禁止,配合防指履职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