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一线报道】巾帼不让须眉,无惧洪峰展英姿 —记骆马湖局防汛战线上的“娘子军”
发布时间:  作者:李猛、郑文静  来源:骆马湖局妇联  责任编辑:骆马湖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受强降雨影响,8月14日,沂沭泗流域沂河、沭河发生1960年以来最大洪水,上游刘家道口闸最大下泄流量7900立方米/秒,接近沂河设计行洪流量;人民胜利堰闸最大下泄流量2500立方米/秒,达到沭河设计行洪流量;嶂山闸加大泄量至5500立方米/秒,接近历史最大行洪流量(5760立方米/秒)。汛情就是命令,在异常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面前,骆马湖局职工主动放弃休息,不眠不休奋战在防汛抗洪第一线,而我们的女同胞们,更是巾帼不让须眉,积极行动起来,顶起防汛抗洪半边天。

在防汛值班最前沿,有她们忙碌的身影。水管科四级调研员王琼、邳州局王灵芝、新沂局代俊玲、嶂山局张晓、宿迁局姜冬娟、沭阳局丁燕、何晓云、灌南局王雪......她们从白天坚守到深夜,接电话、发传真、做统计、上传下达,只为第一时间提供准确及时有效的汛情信息和调度指令,以信息的畅通保证防汛指令及时落实到位、防汛抗洪措施有效、有序开展。

在堤防、闸坝一线上,有她们坚实的足迹。在高水位行洪的危急时刻,她们主动请战,毅然决然走上防洪一线大堤,与洪水赛跑。邳州局几名年轻的女同志胡雪元、李秋颖、李欣欣组建巾帼突击队,新沂局的青年突击队中也有女同胞的身影,沭阳局的女职工徐姝、于柳、刘群,嶂山局的陈晨等,她们坚守岗位,巡堤查险、防汛宣传、安全疏导,只为保一方平安,百姓无忧。水管科的何俊,惜别两个孩子眷恋的殷切,毅然奔赴防汛宣传第一线,跟随洪水的脚步,连续一天一夜奔走在滩头堤角,只为及时抓住更多的瞬间,弘扬骆马湖人忠诚、担当的水利精神。

在防汛保障的大后方,有她们高效的坚守。骆马湖局办公室袁满同志,在自己爱人也在基层防汛大堤一线坚守、家中孩子生病住院的情况下,依然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整理、编辑材料,确保各类防汛一线报道、汛情快报及时准确上传到骆马湖局网站上。

以上这样的例子在骆马湖局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女同胞在骆马湖局也有许许多多。

柔肩能挑千斤担,无私奉献保安澜!在严峻的防汛形势面前,她们不计得失、默默付出,虽心有牵挂,仍勇往直前,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骆马湖局女同胞们巾帼不让须眉的动人风采!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