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骆马湖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袁满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225144824.jpg

 2月24日,骆马湖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贯彻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淮委、沂沭泗局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骆马湖局水利管理工作成效,分析当前改革发展形势,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推动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向纵深发展。

 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雪峰,局工会常务副主席包树胜出席会议。骆马湖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永恒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李新国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党委委员、副局长欧朝晖传达了2021年淮委、沂沭泗局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局长宋宗伟,二级调研员李俊明出席会议。

 马永恒指出,2020年是骆马湖水利管理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历史罕见的流域性大洪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持续抓好“两强化、两提升”常态化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成效,为流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马永恒强调,2020年各项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十三五”的胜利收官。过去五年,在淮委、沂沭泗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局上下守初心、担使命,积极践行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五年来,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勠力同心讲使命,成功防御流域历史性洪水;履职尽责讲初心,河湖治理保护成效明显;锲而不舍讲卓越,工程管理水平再上台阶;攻坚克难讲担当,河湖非法采砂得到根治;严格执法讲忠诚,直管河湖管理秩序持续向好;精益求精讲实效,内部综合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马永恒指出,“十四五”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党中央已全面擘画了今后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新蓝图,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格局正在不断构建,治水事业迎来难得机遇。我们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水利管理蕴含的新机遇新任务,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骆马湖局水利管理存在的问题,精心谋划新发展阶段骆马湖局水利管理目标和任务,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现代化、着力加大河湖管理保护力度、持续夯实骆马湖局发展基础。

 马永恒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也是新时代骆马湖局水利管理极其关键的一年。全局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深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开局即是攻坚、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和拼劲,做好水旱灾害防御直管工程运行管理河湖管理保护依法治水管水水资源管理财务经济工作、内部管理、新时代党的建设等八方面工作,推动骆马湖局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再攀高峰。

 郑雪峰在点评中指出,这次会议时机重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力量、坚定信心,推动骆马湖局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骆马湖局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所取得成绩显著,亮点纷呈,总体发展稳中有进,态势向好。下一步要继续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经济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发扬骆马湖局精神,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骆马湖水利管理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新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导向明确、务实高效、凝聚共识。会上系统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骆马湖局水利管理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形势,全面谋划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并对2021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单位(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会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全体职工直面问题、着眼大局、同向发力、勇毅前进,细化推进措施、量化完成时间,努力完成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从提高站位、强化引领、聚焦问题、严格督查等方面狠抓落实,将“三牛”精神化为奋进之力,用奋斗定义人生,以责任担当未来,为实现骆马湖局新跨越不懈奋斗!

会上,办公室、财务科、水管科(防办)、新沂局、沭阳局、灌南局等6家部门、单位作专题交流发言,会议还安排了分组讨论。

会议期间,各分管领导还就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工作、绿化等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局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基层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驻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