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假日监管不懈怠,执法巡查砺初心--骆马湖局水政队伍“春节”期间执法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  作者:罗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自一月下旬以来伴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全局水政执法队伍严格履行水政监察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忠于职守、担当作为,加大巡查和打击力度、强化应急值守,确保节假日期间管理不松懈、巡查不间断、监督不缺位。

       一是强化执法巡查。29日,马永恒局长带队组织宿迁、新沂沭阳三新沂河开展专项联合执法巡查,全面排查非法采砂隐患2月以来,全局执法队伍共开展日常巡查30余次,联合执法行动2次,对一条涉嫌非法采砂的“三无”船只采取强制措施予以暂扣并在媒体公告依法处置,始终保持非法采砂高压严管态势不放松。

图片1.jpg

       二是发挥监控平台作用在春节期间,水政监察支队利用水政监控平台,每天多次对新沂河、中运河、骆马湖等重点河段和区域开展网上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通知、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处置。七天假日时间内,支队利用监控发现疑似线索2条,及时固定证据,并反馈相关基层局交办处置,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图片2.jpg

三是强化执法查处力度。严格按照“巡查预防为主,执法强制为辅”的原则开展执法巡查。在沂河,邳州局执法人员对沂河邳州段历史遗留砂场堆场开展重点巡查,严格防范省界段零星偷采情况。在中运河,宿迁局针对骆马湖二线黄墩段背水堤坡村民非法种植情况,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清除违法种植树苗。在新沂河,灌南局执法人员对新沂河灌南段沿河村民损害护堤护岸林行为及时予以制止,依法没收其工具,并对其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沭阳局强化值班值守,整合执法力量,对新沂河沭阳段涉河建设项目、险工险段等区域进行全方位巡查,做到放假不放松;宿迁局执法人员对重点敏感水域组织开展夜间巡查,日夜守护河道安宁。在沭河,新沂局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沭河新沂市邵店存在盗采土情况,联合属地国土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保护国有资源不受侵害。

图片3.jpg

邳州局对沂河310大桥附近砂堆场开展巡查

图片4.jpg

 沭阳局执法人员冒雨对新沂河颜悦大桥段开展巡查

图片5.jpg

新沂局查处沭河河道非法取土行为并责令当事人恢复工程原貌

图片6.jpg

宿迁局对新沂河组织开展夜间巡查

图片7.jpg

灌南局查处损害护堤护岸林行为

子去丑来腾锦绣,鼠归牛到竞辉煌。新的一年骆马湖局水政队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河湖管理职责,落实强监管工作举措,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保持河湖巡查力度和频次不减、对水事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不减实际行动守护河湖安澜、山河锦绣!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