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党旗引领“政”能量 ——水政安监处党支部“ 联学联做”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作者:刘腾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等有关要求,5月27—28日,水政安监处党支部联合淮委政法处党支部、沭河局党支部开展党旗引领“政”能量“联学联做”活动。

实地参观,让主题教育“动起来”。活动参观了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朱村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各位党员认真聆听刘少奇同志在山东扭转被动局面的光辉历史介绍,也深刻感悟了“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在朱村红色教育基地导沭整沂馆详细了解了沭河拦河坝、溢流堰、穿沭涵洞建设、新沭河及分沂入沭水道开挖、沂沭河干流培堤等十期导沭、三期整沂的导沭整沂工程奋斗历程,学习老一辈治水人艰苦奋斗、团结奋进的优秀品质,深切缅怀革命先辈,深刻感悟党群同心、英勇无畏的伟大精神。通过现场教育,支部党员倍受鼓舞,一致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发扬革命先烈、治水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担当使命,积极干事创业。红色教育结束后,支部党员还对老沭河后河口村段-岭南头段进行了水上巡查,让主题教育“动起来”。

调研交流,让主题教育“热起来”。活动安排了以调查研究为主题的“联学联做”座谈。淮委政策法规处、沂沭泗局水政安监处、沂沭河局、沭河局相关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视频《百炼成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并围绕流域水行政处罚工作情况、水行政执法四项机制(跨区域联动、跨部门联合、与刑事司法衔接、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建设情况等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对水行政处罚程序实操、现阶段如何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法治建设、加大与刑事司法衔接、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力度等具体问题深入探讨交流,为推动下一步水政工作发展建言献策,集思广益,研究解决问题的新措施。

下一步,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加大理论学习力度,深化学习教育实效,突出调查研究时效,从基层执法标识配置、长期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直管河湖采砂管理信息化提升三个方向开展调研,通过找到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让调研成果有效转化为水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淮委政策法规处党支部、沂沭泗局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及沭河局党支部党员,沂沭河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主题活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