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宿迁市水利局建立“三个一线”防汛抗洪机制获全市首批“月度范例”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江苏省水利厅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上午,宿迁市举行全市首批“月度范例”、“作风之星”表彰仪式,共有5个“月度范例”、10位“作风之星”上榜,其中,市水利局建立“三个一线”防汛抗洪机制获“月度范例”奖,市防汛防旱办公室主任周军获“作风之星”称号,市水利局夺取“双料”先进,全市唯一。

据悉,宿迁市于6月30日召开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从7月至今年底在全市深入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对各级干部来一次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作风“大提升”。充分发挥身边榜样引领作用,全市每月评选“月度范例”5个,“作风之星”10名,打造真抓实干、务实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锻造宿迁干部的“硬核”作风。

自全市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以来,市水利局把作风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激发水利干部职工的“盯”劲、“拼”劲、“闯”劲、“钻”劲和“热”劲,以更优作风推动水利工作提质增效,当好宿迁高质量发展的水利排头兵。

特别是7月以来,宿迁市境内淮河水位连续超警戒水位、超保证水位、超历史最高水位,与此同时,沂沭泗水系发生两轮洪水,上游出现1960年以来最大洪水,新沂河水位持续上涨。全市面临“双线”抗洪的严峻形势。

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身先士卒、示范引领下,市水利局弘扬“三真”作风,迎洪而上、逆水前行,把抗洪工作作为强“三真”、比担当的生动实践,健全“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到一线去、在一线干,把红旗插在抗洪一线”。

把调度指挥设立在一线。迅速在淮河大堤设立市淮河防汛抗洪前线指挥部,扁平化、高效化抓好防汛抗洪工作,凝聚各方力量,坚定干群抗洪信心。

把指导服务推进到一线。局主要负责同志驻守淮河大堤12天,坚持每两小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报告水情信息,每天半夜上堤巡查,会同地方同志研判水情。组织50名专家到现场指导,带领群众共同巡堤查险,分段包干、责任到人、不留死角。

“把物资人员前置到一线”。以一线需求为导向,成立抗洪物资保障小组,紧急调运一大批应急物资,支援抗洪前线。在堤防一线设立“党员抗洪先锋队”“青年抗洪突击队”,35000人响应号召,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筑起了抵御洪水的“第二道防线”。

在省水利厅有力支持下,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宿迁市成功抵御淮河超历史最高水位洪水,战胜沂沭泗上游1960年以来最大洪水,全市河湖安全行洪,人民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