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史秀东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8月25日,沂沭泗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淮委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大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郑雪峰、陈光临、王念彪参加会议。

郑大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安徽时充分肯定了重大水利工程在防汛抗洪工作中发挥的关键性作用,并对当前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提升抗御自然灾害能力、长江大保护、谋划“十四五”淮河治理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郑大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有两大重点,一是防汛救灾和治河治江治湖,二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水利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二要增强忧患意识,今年,我们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疫情,又遭遇了十分严峻的汛情。沂沭泗流域发生了1960年以来最大洪水,全局上下勠力同心,迅速行动,精准预报,科学调度,经受住了洪水的考验,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做好本次大洪水的经验总结,继续坚持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降雨,切实落实各项防范准备措施。三要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沂沭泗流域发展,紧紧围绕今年沂沭河大洪水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急需解决的薄弱环节,总结流域统管近40年来的治理经验,认真规划流域治理方案和东调南下工程提标等一批基础性重大项目,进一步提高工程标准,提高工程现代化管理能力和水平,进而提高沂沭泗流域水旱灾害防御的现代化水平,为流域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全提供坚强保障。四要坚持辩证思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规律、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要求,推动落实“补短板、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继续做好当前“清四乱”、河湖执法、工程运行管理等工作,努力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和先进水文化的目标任务。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树牢群众观点,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实现流域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幸福河湖的目标不懈努力。

副总工田永禄、方元龙,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