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举办档案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作者:徐子娟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水利部、淮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档案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断推进沂沭泗局水利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达标创建及复查工作,切实提升各级各单位档案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更好践行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工作要求,2022年8月9日至10日,沂沭泗局在二级坝水利枢纽举办2022年档案工作培训班。

培训首先传达了《水利部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水利档案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结合沂沭泗局档案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通知》要求、以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助推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具体安排。大家围绕对《通知》精神的学习领会及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综合评估达标创建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交流结束后,局办公室档案工作人员结合《水利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综合评估办法工作》要求及达标创建常见问题,分别作了《水利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实务》《文书档案整理规则解读》专题培训,从标准解读、复查流程、资料准备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为各单位下一阶段达标复查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与帮助。

为更好发挥培训实效,培训组织参观了二级坝水利枢纽工程及文化展室,实地查看了二级坝局档案室。大家通过翻阅档案、参观工程、聆听讲解、观看老照片等途径,更加深入了解了沂沭泗水利治理管理发展历程、二级坝水利枢纽在流域水旱灾害防御中的重要作用,更加深刻感悟党的领导在沂沭泗流域治理管理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经验、交流问题、提出建议,切实把此次培训作为增长知识、汲取经验、推动工作的一次有益机会。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聚焦解决档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对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起到了良好效果,是一次务实有效的培训。

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局分管负责人及各级各单位负责或从事档案工作的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