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举办水利施工安全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  作者:王冬雪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沂沭泗局水利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按照《沂沭泗局2022年度职工培训计划》,沂沭泗局于8月26—27日举办了水利施工安全管理培训班。

培训邀请了具有丰富水利施工安全管理经验的专家授课。培训内容紧扣水利施工安全管理主题,主要讲授了最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涉及安全生产16宗罪的具体违法行为及相应处罚条款,分享了安全管理理念、主要措施、加强执行力建设方法等项目安全管理方法,以违规操作事故案例讲授了临时用电、高处作业等风险性较大工程的安全技术要求等内容,并强调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规定产生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其他严重后果的现实危险,即使未造成生产安全事故但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培训法律法规条款与案例相结合,安全管理与技术规范相对照,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为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建设项目安全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水利工程建设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领域,是我局安全生产五大重点领域之一,我局现有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南四湖伊家河和老运河节制闸除险加固工程等在建项目进入施工高峰期,淮工集团还承接了大量水利工程施工任务,工期紧、任务重、不确定因素多、风险隐患集中,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抓好安全生产、营造安全环境责任重大。沂沭泗局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以水利工程施工为重点,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为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局水政安监处、基建处、直属局、淮工集团、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建管局、南四湖伊家河节制闸和老运河节制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管理处相关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36人参加了培训。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