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梁鸿郁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近日,沂沭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派员到会进行巡学旁听。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王念彪、张俊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地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创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新境界和新时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升华和实践结晶,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是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是人类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思想财富,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结合沂沭泗水利管理实际,协力推进流域生态文明建设,配合推进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建设,为把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建设成为“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四条生命线积极发挥流域直管机构职能作用。要科学确定工程规模和总体布局,处理好发展和保护、利用和修复的关系,加强顶层设计,优化战略安排,统筹指导和推进工程建设,逐步将沂沭泗流域主要防洪保护区防洪标准提高到100年一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所建工程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系统加强流域治理管理工作,全面实现“统一规划、统一治理、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筹做好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河湖管理、工程运行维护等基础工作,围绕“安全、美丽、智慧、和谐”总目标,奋力推进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宋崇信在点评时指出,沂沭泗局党组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理论学习制度,会议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程序规范。这次集体学习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理论学习的部署要求,党组成员围绕当下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开展学习。坚持“双第一”制度,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决策重大事项时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作为第一议题,交流发言围绕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谈认识、谈感悟、谈体会,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本单位实际相结合,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达到了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目的和要求。

刘玉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统完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今后的工作中,沂沭泗局党组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忠实践行“两山”理念,团结带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为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水安全保障。一要抓好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双第一”学习制度,不断激发理论学习内生动力,为推动新阶段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二要优化学习方式,坚持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以研讨为主的原则,在交流学习、相互启发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提高学习质效。三要注重学以致用,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强大动力。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班子成员要自觉读原著悟原理,自觉培养理论思维和战略眼光,主动分析形势、理清思路、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要聚焦水利高质量发展“六条实施路径”,进一步强化流域治理管理,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直管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不断开创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新局面。

沂沭泗局纪检组、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