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史秀东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1月30日,沂沭泗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淮委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与任务,理清沂沭泗水利管理思路,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局领导郑胡根、翟伟锋、张俊芳、马永恒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纵深推动新阶段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沂沭泗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淮委党组决策部署,锚定“六条实施路径”,强化流域治理管理,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平稳,基本建设加快推进,数字孪生沂沭泗建设稳健迈步,工程运行管理水平再上台阶,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水资源刚性约束有效落实,依法治水管水持续发力,沂沭泗改革发展不断积势蓄能,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水利部、淮委工作部署,将李国英部长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融入沂沭泗水利管理具体实践,筑牢水旱灾害防御屏障,复苏直管河湖生态环境,推动数字孪生提档升级,完善体制机制法治管理,着力打造“安全、美丽、智慧、和谐”沂沭泗,为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要继续锚定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路径,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沂沭泗水利管理新局面。一要毫不松懈抓好水旱灾害防御,着力强化“四预”措施;二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全力推动沂沭泗河洪水东调南下提标工程前期工作;三要全面实施数字孪生沂沭泗建设,迭代优化现阶段数字孪生成果;四要不断提升工程运行管理水平,持续深化工程标准化管理;五要巩固河湖管理保护成效,加快流域幸福河湖建设步伐;六要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持续配合做好南四湖水量分配工作;七要深化依法治水管水,充分发挥“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作用;八要着力激发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动力活力;九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四个统一”,向着“安全、美丽、智慧、和谐”沂沭泗阔步前行,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征程上书写更加精彩的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了2024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淮委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沂沭泗局主要荣誉获得情况,观看了沂沭泗局2023年工作回顾专题片,水政安监处等6个部门单位作专题交流发言。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