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二级坝局联合韩庄枢纽局举办“防汛及水文”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  作者:陈臻隆  来源:二级坝局  责任编辑:南四湖管理员  浏览次数:

231A4148可用_副本.jpg

2020年度南四湖流域降水较往年偏多,存在来水迅猛,水位上涨迅速的特点。自二级坝8月7日开闸泄洪以来,水位变化较快,给水情信息实时测报,泄洪流量及时调整带来更大考验。

为提高工程运行管理水平,确保水闸流量精准调度,8月17日,二级坝局联合韩庄枢纽局在二级坝举办了“防汛及水文”知识培训班。

培训邀请沂沭泗局水文局及济宁市水文局的有关专家领导,主要就二级坝防汛抗旱及相关的水文、水情测算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授。培训中,授课专家与学员积极互动,深入探讨了二级坝流量测报中面临的任务、存在的问题及经验建议等,并就培训人员在水位测报方面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采用“查线”方式计算流量的方法,了解了二级坝一、二、三闸及韩庄闸的泄流变化基本情况,提高了水闸流量精准调度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二级坝局、韩庄枢纽局有关领导及技术人员约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