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青春集结防汛一线——韩庄水利枢纽管理局青年职工防汛风采侧记
发布时间:  作者:王如轶  来源:韩庄枢纽局  责任编辑:南四湖管理员  浏览次数:

进入八月以来,南四湖地区降雨量累计达到707毫米,较往年同期偏多了四成。仅8月6日8时至7日6时,南四湖大部地区平均降雨量达101.2毫米,上、下级湖均超汛限水位,并呈持续上涨态势,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韩庄枢纽局广大干部职工以“汛”为令,闻“汛”而动,持续奋战在防汛抗洪第一线。尤其是青年职工,面对洪水汹涌而来的挑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实际行动圆满地书写了一份防汛一线的“青春答卷”。

汛情就是命令,指令就是集结号。面对今年来势汹汹的强降雨和持续降雨,面对艰巨的防汛抗洪任务,韩庄枢纽局青年职工们毫不迟疑请战,冲锋在前。这些年轻人中,有的刚参加工作,有的刚为人父母......他们也是平凡之躯,但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让他们扛起了保卫南四湖一方安澜的光荣责任。

沧海横流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8月7日,按照调度指令要求,韩庄枢纽加大下泄流量,韩庄节制闸、老运河节制闸、伊家河节制闸敞泄,最大流量达到1520立方米每秒。截至8月22日,韩庄枢纽共接上级调度指令14次,总泄量12.31亿立方米。在韩庄枢纽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守的十九个日夜里,随时随处都能看到这些年轻的身影。暴雨倾盆,堤防泥泞,巡查车辆半路抛锚,他们便挽起裤角,穿着雨靴,深一脚浅一脚地徒步前行,目光所及不放过每一个可能会出现险情的部位;检修桥狭窄,风雨中撑伞站不稳身子,他们便收起雨伞,由北至南逐孔检查闸门的运行情况,风裹夹着雨水打在脸上,下方是开闸泄洪浪花翻腾的湖面;启闭机房闷热难耐,汗水浸透衣衫,在轰鸣作响的启闭机运转声中,他们紧盯着屏幕上不断升高的闸门开度,听着对讲机里各岗位同事的声音,在各孔闸门启闭机间来回穿行,紧张而有序。水情工情巡查、水毁调查统计、工程运行维护......,他们严格执行着水闸防汛抢险预案和启闭机闸门操作规程,有条不紊地完成着水闸调度、检修行车应用、备用发电机启用等实际操作。他们用责任与担当圆满完成了一项项繁重而细致的工作,一个个必须完成的任务。这群平均年龄仅三十岁的年轻人,经此一役,获得了令人欣喜的进步和成长。

在“七下八上”汛期最为严峻的当前,作为“后浪”,韩庄枢纽局的青年职工将继续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一线绽放青春光彩,为打赢南四湖防汛抗洪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1.png

韩庄闸开闸泄洪

 图片2.png

老运河闸洪水敞泄

图片3.png 

伊家河闸洪水敞泄

图片4.png 

韩庄枢纽局青年职工

图片5.png 

开闸预警

 图片6.png

检修行车试车

图片7.png 

暴雨夜留守检查机房屋顶情况

图片8.png 

韩庄闸现地操作开闸

图片9.png 

韩庄闸远程控制开闸

 图片10.png

查看开闸泄洪的闸门运行情况

 图片11.png

冒雨查看泄洪中的湖面情况

 图片12.png

泄洪后冒雨巡查堤防

图片13.png 

巡查车辆在泥地里抛锚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