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韩庄运河局开展水上执法巡查
发布时间:  作者:司红亮  来源:韩庄运河局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提高水行政执法综合能力和应急水平,11月17日,韩庄运河局对韩庄运河全线开展水上执法巡查。

随着汽笛声响,“沂沭泗执法01号”执法船在韩庄运河破浪前行,11名水行政执法人员在甲板上整齐列队,“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运河岸线尽收眼底。清澈的运河之水和远调而来的长江之水浑然一体,优雅的白鹭和灵巧的渔鸥在繁忙的运河上穿梭,一艘艘货轮、一列列船队东来西往,整齐的岸线与金黄色的河堤遥相呼应,一派生机勃勃的运河画卷徐徐展开。

本次水上执法巡查对河道岸线、水质水量、跨河桥涵、取水口门、沿河港口码头等进行了全面检视,充分展现了流域机构基层执法能力,有力震慑了水事违法行为。

下一步韩庄运河局将继续加强依法履职,同时积极推动河长制、“水行政执法+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落实水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持续保持对新增水事违法行为的零容忍态度,推进河湖管理秩序稳定向好,奋力谱写新时代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