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携手台微沛三地检察机关 合力守护大运河生态环境----南四湖局与台微沛三地检察院建立京杭大运河 公益诉讼联合执法机制
发布时间:  作者:纪吉昌  来源:水政安监科  责任编辑:南四湖管理员  浏览次数:

9d50265b37dcd03f7efa888c091e485.jpg

bfd4e18751b351dab8877b293099194.jpg

京杭大运河(台儿庄—微山段)是整个大运河的关键河段,史称泇河,文化悠久、脉贯古今,被誉为“活着的运河”,其生态环境问题直接关系到千万群众的生活和可持续发展。

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切实做好京杭大运河(台儿庄—微山段)生态环境保护,7月28日,南四湖局与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民检察院、济宁市微山县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共同签订了《京杭大运河(台儿庄—微山段)生态保护公益诉讼协作配合工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协议》指出,南四湖局与三地检察机关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开展公益诉讼为抓手,依法履职,及时发现和纠正破坏大运河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协议》明确了四方开展跨区域协作的6项工作机制:建立联席会议、日常联络机制;建立重大情况通报、案件报备机制;建立协作配合、联合开展专项执法机制;建立意见落实、结果反馈机制;建立生态资源破坏风险研判机制;建立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专家咨询机制。

《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南四湖局与两省三地检察机关生态保护公益诉讼联合执法机制正式建立。各方均表示,将以此次协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流域机构统筹协调、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作用,共同保护好京杭大运河的生态环境。

《协议》签订后,四方负责人共同为京杭大运河(台儿庄—微山段)生态保护公益诉讼协作工作室揭牌。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台儿庄区古城检察室和台儿庄区段大运河水资源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