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南四湖局在淮委执法案卷评查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作者:时阳  来源:水政安监科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近日,在淮委组织开展的2020年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中,南四湖局所属二级坝局小营新港案件荣获案卷评查二等奖。 

近年来,在淮委、沂沭泗局的正确领导下,南四湖局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认真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强监管”为主线,以“清零行动”为抓手,充分利用河(湖)长制工作平台,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水行政执法工作水平。一是加大巡查,对新增违法案件“零容忍”;制定出台《南四湖水利管理局水行政执法巡查制度》,加强我局直管河湖水行政执法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水事违法行为;对各基层局开展水行政专项执法巡查,对各基层局所辖管理范围进行全覆盖检查,全面掌握管理现状,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基层局严格执法、依法立案,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新的违法案件。二是整合力量,成立南四湖局法律工作室,抽调法律专业毕业的执法人员组建法律工作室,通过法律工作室这个平台,对各基层局准备下达的法律文书逐个进行把关,提升水政执法队伍的业务能力;开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案卷会审归档,同时对南四湖局法院审理案件以及常用法律法规分别汇编成册,进一步规范执法案卷的规范化水平。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南四湖局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继续提升水政执法人员业务水平,严格规范执法程序,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完成清理整治任务;充分发挥法律工作室作用,加大执法文书的审核力度,夯实法制工作基础,奋力谱写南四湖局水政工作新篇章。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