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南四湖局举办道德讲堂和党史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纪吉昌  来源:党办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为持续巩固南四湖局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道德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1日,南四湖局举办道德讲堂和党史讲座活动,机关及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武汉大学沈壮海教授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化公民道德建设》演讲视频。沈壮海教授通过详实的数据、感人的事例,着重剖析了伟大抗疫精神的主要特征、本质内涵和价值导向,深刻诠释了抗疫精神的重大意义。沈教授认为,抗疫精神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展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的风骨和气概,蕴含着中华民族精神的新成长,是中华民族攻坚克难、走向复兴的强大动力。沈教授还将抗疫精神与提高个人修养、激发个体潜能有机结合,为深化公民道德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参加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研究部沈传亮教授所作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的党史讲座,讲座从走向历史转折、决定命运的41天以及实现伟大历史转折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讲解,高度评价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的划时代意义,并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作出了展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南四湖局以此为契机,将道德讲堂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是切实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本次活动,参加人员从伟大抗疫精神和党史学习中汲取了奋进力量,进一步提升了道德素质和党性修养,更加明确了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切实达到了激发干事热情、坚定理想信念的目的。

活动还进行了应知应会测试。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