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水利部调研南四湖局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王庆飞  来源:水政安监科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0日,水利部政法司副司长陈东明带队赴南四湖流域调研指导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工作,淮委副主任谢兴广、沂沭泗局副局长郑胡根、南四湖局局长张志振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下级湖局大屯三港案件现场、二级坝局三闸西“四乱”问题整改和韩庄枢纽局陕鼓气体案件整改复绿现场,详细听取了各单位关于案件背景、执法流程、与检察机关协作情况和案件查处成效的工作汇报。

陈东明对我局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立健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监督、支持和法治保障作用,提升水行政执法工作效能,协同推进流域治理,意义重大。今后要充分发挥流域管理机构的职能,在新的起点上做出新成效,进一步完善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淮委政法处,沂沭泗局水政安监处,南四湖局水政安监科、相关基层局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