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题报道>详细: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题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之——江风口局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李凤娟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学生防溺水各项工作,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江风口局多措并举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一、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为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江风口局及时就防溺水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召开2021年度防溺水专题会议,成立了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统筹安排,细化责任。 

二、强化摸排,重点管护。结合《江风口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局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对直管工程范围内的危险水域、重点河段、下河路口等进行全面排查,补充危险地段的防溺水警示牌、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安全设施,形成危险水域隐患排查与整改台账,切实承担起安全责任。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对直管工程范围内的危险水域、重点河段、下河路口等进行全面摸排的基础上,悬挂了防溺水横幅10余条,利用广播循环播放防溺水信息,告诫广大未成年人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严禁下水游泳,切实提高防溺水防范意识。 

四、制定预案,加强巡查。制定《江风口局防溺水应急预案》并传达到每位职工。结合防汛期间有效利用监控摄像头,组织人员不定期对危险水域、下河路口等进行巡查,及时掌握管理范围的动态。

五、联防联动,齐抓共管。积极与李庄镇政府对接,就防溺水工作进行商讨沟通,并就管理范围内两处下河路口的封堵工作进行协商部署,同时加强同驻地李庄镇王沙沟村的联系,加强防溺水工作的宣教工作,全力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 

下一步,江风口局将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防溺水宣传进学校,讲解防溺水知识,分发宣传单页,进行“防溺水从我做起”签名,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溺水宣传,切实提高学生的防溺水意识,承担起河道主管部门应有的责任。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