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题报道>详细: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题报道
沂沭河局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  作者:辛忠徽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责任,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0月26日,沂沭河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培训班,邀请临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牛树超授课,沂沭河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强以主持培训并作开班致词。

牛树超副局长的授课围绕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解读展开。培训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正确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目前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空前重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更加严密,事故责任追究更加严厉,社会舆论监督更加透明,这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在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解读中,牛树超通过一个个令人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实践,生动地阐释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三管三必须”、“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安全生产理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讲解了生产安全事故追责问责、履行安全生产相关职能职责等方面内容。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力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不断夯实基础、筑牢安全防线,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徐强以在开班式上对沂沭河局近年来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回顾,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局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沂沭河局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各基层局分管局长、水政股长、安全生产联络员,水政安监科全体、机关各科室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