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题报道>详细: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题报道
沂沭河局被评为临沂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  作者:孙小婷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临沂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全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和优秀组织单位的通报》(临安发〔2021〕19号),沂沭河局被评为“全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1年6月是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沂沭河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组织全局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并利用局官网、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平台宣传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了沂沭河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了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是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紧密结合。积极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社区设立宣传点,讲解安全知识;组织职工参加临沂市安全生产广场咨询日活动;继续做好学生防溺水相关工作,完善警示警告标志,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联合临沂市教育局印发《防溺水告知书》,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四是丰富活动形式。组织参加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果评选展示活动、全国水利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及应急安全知识大学习大比赛等活动。在临沂市安全文化书画展中,我局王伟涛的作品荣获一等奖,孟凡盛的作品荣获三等奖。

下一步,沂沭河局将认真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为沂沭河局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