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
党建和精神文明
刘家道口局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林艳宇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沂沭河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沂沭河局党委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刘家道口局在国庆节前夕组织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道德讲堂

  9月22日,刘家道口局举办“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道德讲堂,全体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职工代表怀着一颗对祖国虔诚之心,声情并茂地诵读方志敏烈士狱中撰写的《可爱的中国》,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对祖国的拳拳热爱之情。全体职工共同观看纪录片《为了可爱的中国》第一集“黎明之前”及第七集“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结束,全体职工感慨颇多。革命志士在牢狱中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带给我们更多的是震撼与感动,今天的我们更应该吃苦耐劳,勇于拼搏,将共产党人的精神传承下去,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为祖国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保护红色文化,传承沂蒙精神”践行活动

  为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带头贯彻落实新出台的《临沂市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条例》、结合创建全国水利文明单位、社区“双报到”等工作,9月28日,刘家道口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保护红色文化,传承沂蒙精神”践行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开展新条例入户宣传,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临沂市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条例》宣传资料,大力宣传保护与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性,让社区群众了解临沂红色文化,增强群众维护红色文化的自觉性,引导他们争做弘扬沂蒙精神的传承者、红色文化的宣传员。活动中,志愿者们践行“情暖沂蒙礼敬五老”活动要求,走进困难家庭,慰问困难群众,在送去节日的祝福的同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刘家道口局将把传承和弘扬沂蒙精神纳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范畴,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我为光大沂蒙精神献计策”活动、广泛征集光大沂蒙精神的新思路新办法、进一步明确推动沂蒙精神融入党建的重点、措施和路径,为回答好时代课题、深化改革再出发,建言献策,推动形成创新源泉,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高涨的生动局面。

“庆国庆﹒守初心”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9月29日下午,刘家道口局组织全体职工走进电影院共赏年度国民燃片《夺冠》,向女排精神致敬。

  《夺冠》改编自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的真实事件,讲述了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中国女排一代又一代传承下来的拼搏进取永不放弃的精神,早就已经超出了体育的层面,成为激励整个中华民族的精神动力。

  “爱国是灵魂,团结是法宝,拼搏是特质。”这就是女排精神穿透时代的力量所在,观影结束后,全体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女排精神,在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践行爱国、团结和拼搏。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局上下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进一步促进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对祖国历史的了解,同时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了全体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感,在心灵上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