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锚定创建目标 促进提质增效——河东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丁璐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2月15日,河东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

河东局局长王伟涛局长作题为《锚定创建目标 促进提质增效 全面推进新阶段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副局长王纪峰传达水利部、淮委、沂沭泗局、沂沭河局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副局长周立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沂沭泗水系统一管理40周年,更是新阶段沂沭河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开局起步、奋楫扬帆的一年。河东局着力补齐工程短板,水利基础支撑持续提升,全面落实洪涝灾害防御措施,成功应对了台风“烟花”暴雨洪水。着力强化行业监管,水利管理能力持续提高,督促建设项目施工备案,做好遗留问题整改,持续规范河湖管理。着力优化河湖生态,流域治理面貌不断改善。严厉打击水事违法行为,白天夜间不间断巡查,维护了河道采砂管理秩序。强化水资源监管,加大水利工程水费计收力度,开展无证取水口规范化整治行动和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巩固标准化成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着力增强创收能力,水利经济保障更加稳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加强青年理论学习。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水利管理事业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深入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积极落实上级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着力细化“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工作措施,河东局要进一步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与调度能力、河道生态保护治理能力以及水利治理现代化能力。

会议明确了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从严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聚焦暴雨洪水灾害防御;三是提高工程管理水平;四是创建国家级水管单位;五是巩固河道管理成效;六是打击非法采砂行为;七是规范管理许可砂场;八是水资源节约管理;九是安全标准化建设;十是树立经济意识,聚焦水利保障持续向好。

周立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主题鲜明、务实高效,对在新的起点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推进河东局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股室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保持昂扬的工作作风,以饱满的热情、丰硕的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