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典”亮生活,与法同行——刘家道口局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赵子兴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2022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扎实做好“八五”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到身边、走进心里,刘家道口局组织职工观看纪录片《民法典进行时》。

  纪录片通过典型的真实案例,以及法官、检察官、法学专家、律师等释法析理、答疑解惑,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后个人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显著变化,呈现了法律条款在百姓生活实践中的落地生根,揭示了新时代我国法治建设的新高度。

  此次学习兼具专业性、教育性、实用性,结合实际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系统深入阐述,为在工作生活中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提供了有效的法律指导。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