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沂沭河局国家级水管单位创建再结硕果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沂沭河水利管理局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大官庄水利枢纽管理局高分通过水利部组织的水利工程管理考核验收,这是继刘家道口水利枢纽管理局、江风口分洪闸管理局之后,我局第3家通过水利部水利工程管理考核验收的水管单位。

mmexport1606785641248.jpg 

  受水利部委托,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组织专家组,于11月29-30日对大官庄水利枢纽管理局创建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进行考核验收。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运行情况,认真听取创建工作汇报和自检情况汇报,审阅了考核备查资料及相关记录,并进行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大官庄局管理体制顺畅,管理权限明确,实行管养分离,岗位设置合理,人员基本满足管理需要,重视党建、精神文明和水文化建设工作,管理范围环境优美,各项制度、设施基本健全,档案管理规范;按规定开展水闸安全鉴定和设备等级评定,划定明确的工程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坚持依法管理,加强水法规宣传和执法巡查,防汛组织机构和安全生产体系健全,责任落实到位,各项预案方案完备,无重大责任事故;工程管理细则和技术图表齐全并明示,工程运行管理规范,依规开展工程检查和工程观测,工程面貌良好、运行可靠,严格执行上级调度指令,监控监视系统完善,编制完善现代化发展规划和计划;各项经费来源渠道畅通,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较好,人员工资及各项保险及时足额发放,水土资源开发利用率较高,实现了工程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提高。按照水利部水利工程管理考核办法及其考核标准,通过评议,专家组给出了956.6分的高分,一致同意大官庄水利枢纽管理局通过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考核验收。

 

lADPD4BhrqXLUnHNDZDNEhA_4624_3472.jpg_720x720q90g.jpg

0b0b3a7261cd0060cc5a423361329ef.jpg

  沂沭河局近年来以工程管理考核为抓手,以创建国家级水管单位目标,以提升工程管理水平目的,狠抓工程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针对大官庄局创建工作,沂沭河局高位推动,高度重视,主要负责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逐一分解任务分工和工作目标,逐项落实细化措施,为顺利通过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35cbd3e320aebd620c655d22f606576.jpg

  下一步,沂沭河局将立足新起点,充分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不断探索推进工程标准化管理,全面提升全局工程面貌和管理水平,发挥工程效益。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