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沂沭河局开展“关爱山川河流·巡护最美家乡河”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陈宁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在“学习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更好传播文明理念、巡护河流水生态环境,3月5日,沂沭河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关爱山川河流·巡护最美家乡河”志愿服务活动,全局近20名青年参加活动。

       惊蛰时节,天气回暖,万物复苏。活动中,全体青年志愿者身着水利志愿者服装,兴致勃勃骑上公共自行车,以绿色骑行方式赶到河边,随后对沂河阳光沙滩、三河口滨河附近管理标牌、警示提示牌等进行检查和清洁,并对河滩弃置物和水边漂浮物进行了捡拾和清理;期间,志愿者还向在滨河休闲的市民发放了宣传彩页,积极宣传临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生态环保知识,引导人们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沂河既是行洪输水的通道,也是临沂市区重要的生态空间,是广大市民亲河亲水亲绿的美丽岸线。2017年,沂河成功上榜全国首届十大“最美家乡河”,并于2020年高分通过全国示范河湖验收。为进一步助力“幸福河”建设,更好发挥青年在志愿服务中的主力军作用,沂沭河局专门成立了沂沭河局青年志愿服务队,下一步,志愿服务队还将持续开展具有水利特色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传播文明、奉献社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做出积极贡献。


“关爱山川河流·巡护最美家乡河”志愿服务活动

绿色骑行

清理河道垃圾

清洁管理标志牌

清洁安全提示牌

临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