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形式创新、亮点纷呈——沂沭河局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作者:孙小婷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已落下帷幕,今年的“3.22”水法宣传期间,正值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之际,沂沭河局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另一方面认真谋划、周密组织、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使得今年水法宣传工作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坚持疫情防控和普法宣传两手抓。今年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宣传形式选择上,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宣传,避开人群确保安全”的策略,一方面通过协同短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向公众宣传水法规;另一方面,继续通过悬挂条幅、布置展板、路口显示屏等常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期间累计设置展板49块,悬挂宣传条幅135条;各闸管局利用闸区智能语音播放系统循环播放水法律法规条文,并与防溺水工作相结合,引导沿河群众尊法守法,爱护生命。河东局、沭河局组织了“小红帽”“黄马甲”志愿者,走进河道捡拾垃圾,对沿河警示标志牌进行清洁维护,用实际行动呼吁民众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共同维护河湖水生态健康。

二是创新形式、多措并举。今年水法宣传的一大亮点是首次由职工自己动手制作了水法宣传公益广告,在临沂电视台滚动播出,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增强了普法的精准性、时效性。此外,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在执法实践中普及水法律法规知识,避免普法工作虚化。积极开展《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水法律法规学习宣贯活动,大官庄局组织职工走进节水展厅观摩学习;江风口局开展知识竞赛、网上答题等活动;刘家道口局、郯城局等结合自身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宣传。

三是部门协调、密切协作。各基层局积极加强与地方的密切配合,联合地方河长办、公安、水文、生态环境等部门共同开展巡查普法活动,形成工作合力。沂河局结合河湖“清四乱”工作要求和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对新增的违法建筑予以依法拆除,取缔非法采砂存砂点,登记保存非法盗采机具数辆,对涉河违法行为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普法宣传永远在路上。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已经画上圆满的句号,沂沭河局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为建立和谐共生、持续发展的人水关系营造良好的水法治环境。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