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淮委到沂沭河局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回头看”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作者:秦涛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8月18日-19日,淮委副总工王强带队到沂沭河局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专项检查,沂沭泗局水资源处一级调研员张立,山东省水利厅水资源管理处二级调研员题伟,临沂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岸堤水库管理中心主任丁文金,沂沭河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宇锋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斜屋灌区渠首引水闸、干支渠、监测计量及管理设施,现场了解灌区取水口管理及运行情况、灌区用水及节水情况,听取斜屋灌区、茶山灌区、花园灌区等灌区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灌区取水许可问题整改、取水计量监测建设、取用水规范化管理、配套设施改造和节水能力建设等问题与相关单位进行座谈交流。

王强在座谈中对沂沭河局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水利部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及时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二要加强对灌区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取水许可手续,加强灌区配套设施改造和节水能力建设,确保取水监测计量设备正常运转。三要统筹协调流域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促进水资源有序开发和合理利用,发挥好灌区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支撑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