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沂沭河局召开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宋锡元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5月15日,沂沭河局召开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分析研判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形势,梳理防汛度汛存在问题与对策,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与任务。沂沭河局局长李相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郭爱波主持会议,副局长贾庆、郭宇锋、张富山,局工会主席、一级调研员徐书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沂沭河水利管理局建局40周年,做好今年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确保沂沭河流域安全度汛,意义重大。一要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二要时刻警惕极端风险,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以防御措施的确定性应对水旱灾害的不确定性。三要时刻紧盯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加快构建抵御水旱灾害防线。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清醒认识今年面临的不利形势,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肃的工作纪律,将各项水旱灾害防御措施落到实处。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严肃值班值守纪律和信息报送纪律,严肃指令落实纪律。三要聚焦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了淮河防总工作会议精神和沂沭泗局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汛期降水趋势预测,防办汇报了2023年沂沭河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并现场签订了防汛责任状。

沂沭河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局局长、分管局长、防办主任参加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