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
党建和精神文明
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落 ——骆马湖局扎实开展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袁满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七一”以来,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拉开帷幕。骆马湖局在巩固提升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基础上,紧扣时间节点,稳步推动实施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慎终如始、持之以恒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在学习领悟中促深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上的重要讲话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骆马湖局通过党组织书记领学、交流研学、演讲促学等方式,掀起了新一轮学习高潮。

骆马湖党委书记、局长马永恒带头领学,撰写题为《学党史汲取建党精神伟力 开新局推进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学习心得并在《宿迁日报》上发表;

image.png

8月18日,骆马湖局党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办公室、水管科、监审科、新沂局、沭阳局、嶂山局及两位青年代表会上交流学习心得;

image.png

青年职工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沂局选送的《乘风破浪正当时 水利青年勇担当》获淮委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演讲比赛决赛三等奖。

image.png

在学用结合中促转化

骆马湖局党委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10件办实事项目逐一落实,逐条销号,将一份份“需求清单”转化为办实事的“便民清单”,并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群众在水利改革发展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8月20日,宿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中期评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帮助骆马湖局进一步落细落实项目、查找薄弱环节、总结典型经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后半段工作成效,推动学史力行更进一步、更深一层。

image.png

在检视整改中优化

8月下旬,骆马湖局党委所属12个党支部根据上级党组安排部署,按照高标准做好会前准备、高水平开好组织生活会、高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的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坚持交流体会、盘点收获、提高认识、查找差距相贯通,开出高质量、彰显新气象,推动每一个党员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得到锤炼提升。

骆马湖局党委委员率先垂范,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作出点评。

image.png

嶂山局党支部结合开闸泄洪期间,将会议地点选择在下游左岸,在防汛巡查一线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促进党员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初心担使命

image.png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如火如荼,方兴未艾。骆马湖局将继续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决担负时代重任,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办实事、开新局中践行初心使命。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